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

專挑教會錯處的「哮天犬」

如果你長期看這個網誌的談論宗教的「神神化化」類別文章,印象可能是我對基督教最不客氣,常常數說他們的不是。

且慢,比起這位「哮天犬」,還差得遠呢。

有趣的是,那位網主自稱是基督徒,從他發表過的評論,我們可以知道他是:

香港人,現在居於溫哥華
在大學讀修讀過宗教研究或神學
精讀新舊約聖經
懂得希臘文和希伯來文(聖經的新舊約原文,分別是用這兩種語言寫成)

他對一些俗世的傳教內容、學養不足信口開河的牧師、不擇手段傳教(如香港的影音使團),一般教徒對聖經的誤解,批評得體無完膚之餘,不忘搞笑諷刺;而且指名道姓,絕不留情。

以下是幾個近期的片段,有興趣的可以追下去:












「哮天犬」的Facebook 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#!/howtindogs

22 則留言:

  1. 版主您好!
    在搜索引擎上找到您的博客,覺得您給留言者們取的名字很合適。
    不知道您現在還幫不幫大家取名字呢?

    因為我的名字很難找諧音,所以有點苦惱。
    希望得到您的回覆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aymond上午8:41

    一山還有一山高,好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君,
    請你把名字告訴我,註明要粵語或普通話發音,我試試找有沒有適合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Raymond,
    最絕有一段窒林瑞麟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享君←名字

    普通話或者粵語都可以~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享君,
    女名:
    Hildegarde(德國名)讀 HIL-de-gard
    Huguette(法國名) 讀 YU-get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話時話有無當年嚮基版(基督徒newsgroup)蒲開既人可以揮下手呀XDDD

    其實呢,作為一個基督徒,如果無判別是非的能力,就等於 妄稱自己不是罪人了。
    可惜香港呢個社會反智的人何其多,要千般百計地自貶身份,無計。( 懶,唔詳細解釋了。)

    拿我講明先呀下,我係信徒黎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雖說信仰不是科學,最重要是信心,但一個理智的教徒,應該了解一下教會和教義的發展史,和多讀經典,以免給一些跑江湖吹水傳道人所迷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香港的基督教圈子,不知為什麼就很少見這類比較開明的人物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香港的基督教,受美國的福音派影響較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享君

    Chantelle 如何? 读 SHAN-TELL

    冬云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Raymond下午4:09

    說真的,新約我讀熟了半冊,相信比不少教徒還要熟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最重要的是四福音,信不信也好,那是耶穌金口所言的唯一憑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Raymond下午5:21

    四福音書,小弟在浸會修新約時讀熟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我F.4-5熟讀「路加福音」和「使徒行傳」英譯版。年輕記性好,考試時要引用,能夠大段大段背默出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Raymond下午5:52

    我讀的像毛語錄大小的版本,紅色皮。好像是Knox Edition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我讀的也是Knox版,現在還在手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Raymond下午6:05

    我仍在手邊,給我翻到爛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都40年了!
    現在多數翻 Revised Standard Version或 New English Bible,中文就是「和合本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佢仲有一個blog,我間唔中都去學下野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梁燕城呢條友,我後生個時睇佢係星島晚報副刊寫嘢,就已知道佢係個文人無行之輩,整鬼佢重曾經係個人之患,好彩我無咁好福份受佢荼毒。不過,佢依家好鬼鍾意去美加宣揚佢個啲乜鬼佛祖、亞拉、亞爸、亞媽等等都係係聖經衍生出來,聽到都想問候佢屋企人,讀咁多聖賢書,披着羊皮周圍去教堂氹婦孺,真係唔講句佢老*都唔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我在本版都批評過他很多次,不講了。
    現在他是傳教為業,諸君幸勿再當他是哲學教授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