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

失手機

是新手機,只有三個月,好心痛呀!

跟一間新加坡/澳洲手機服務公司簽的合約在4月滿期,我想轉換一下3G手機,乃投到李超人的 "3" 網絡,簽兩年,出了一隻LG手機,體小、輕盈、功能多又續航力強,相當滿意。

上星期出外吃晚飯,回家後摸摸腰間,想把手機拿出來放好,誰知道手機袋子空空如也。第一個聯想,是一定還在車上,於是到房子外的車房上車尋找,用電筒照來照去,搜索過椅底都不見,這次真是一輩子第一次,丟掉手機啦!

我試打自己的手機號碼,如果有人聽電話,對方又是好人,或會有一線希望可以取回,那邊的鈴聲一直在響,但沒人聽。沒辦法,馬上用家中的電話打到剛才吃飯的餐館,有沒有在地上拾獲我的手機。澳洲一般的服務都不錯,我聽到接電話的人馬上問旁邊的員工有沒有,跟著回來的答案是 " I'm sorry...."

死 氣沉沉的找出手機的月結單,照上面的顧客服務熱線打電話,那時已經是星期五晚上接近9時。接電話的是印度人,一聽便知道是例牌「飛線」到印度的Call Centre處理了。對方講一大輪如何領取新Sim 卡的手續,由於印度口音太重,說得又急,好像看著講稿照本宣科一樣,沒有考慮我聽不聽得明。

其實我大概也知道一二,明天到任何的3 Shop都可以辦理,不過最重要的是現在先把丟掉的Sim卡停掉,中止服務,否則有人用來打長途電話,所有的電話費都算在我的帳上。

印度人滿口OK,不一會,告訴我已經把Sim 卡作廢,為期90日,我Thank you之後再試,果然打不通,放心了。

不一會,家中電話響,一個西人說拾到一個手機,按手機上的Phone Book找到Home那一個號碼打給我,又講出剛才我吃飯那一條街道,說可以把手機還給我。我請教了對方的名字,說我馬上過來可以嗎?他說還在餐館附近,我一到打電話給他便可以了。

打電話?他說你的手機在我手上,你打自己的號碼就可以了嘛!我一時腦筋轉不過來,說Thank you,I 'll be there in 20 minutes,他便掛了線。

這時,我才猛然醒覺,我的手機不是剛停了嗎?Oh Shit!

唯有關照太太,若那人再打來,叫他到剛才那餐館門口找我,於是照樣開車到那邊,等了45分鐘,那人總沒出現,打電話回家,太太說沒有再打來。

一直到現在,都沒有。

次天去3 Shop,只化了3分鐘便免費拿到一張新Sim卡,號碼不變,只是沒有了上面的通訊錄資料。我臨時向朋友借了一個古董3G手機----比美「大水壺」的Motorola A835,來裝上新Sim 卡,但要等30分鐘才通線。

A835實在太笨重,收訊又弱,電池只可以捱一天,要天天Charge電,非長久之計。過了幾天,我破財買一個小巧玲瓏的Sony Ericsson K610i。

唉,可嘆世界上有些人做好事,但只做一小半。

(文章允許轉貼,請具作者名字:梁煥松)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都有跌過手機,而且跌三部 >.<

    第一次是n年前,返大陸工幹,過關時被抽樣檢查,取晒貴重東西出來,包括手電,事後放得不穩,在火車上跌了.

    第二次跌左入馬桶,濕水報銷.

    第三次是前陣子的事,玩踩單車時跌了.

    你都用超人牌3G網絡?質數如何呢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原來有人慘過我!
    3G還算不錯,在收訊不好的地區會跳去比較強的澳訊2G,不過3G手機很食電,要隔日charge。

    回覆刪除